Tuesday, January 10, 2017

美女空姐的內在美

美女空姐的內在美

因筆者還在 jet lag 的關係, 正處於時差交錯的狀態, 反正睡不著, 起床寫下了這一篇短文, 目的除了與大家分享生活上的點滴外, 也想把這份平淡但觸動心靈的回憶好好留住, 免讓她被時間所淡忘...

轉眼間, 又從香港回到了三藩市, 踏出機場的一刻, 正下着綿綿細雨, 不覺地, 腦海中閃起了在機倉裏的一件瑣碎, 但上心的小事...

話說在機組人員提供晚餐的時候,遇上不穩定氣流, 導致正在沖咖啡的空姐妹妹, 無意地把筆者的座位和褲子弄濕了一點點。

對筆者而言, 雖然這只是一個非常小的不便,但空姐妹妹的右手, 卻被熱咖啡鍋灑得有點兒紅腫。

我連忙問她: “Are you okay Miss?”

雖然她說一切安好,我可以從她紅腫的右手和被熱鍋燙到時的叫聲中, 感受到實際的傷疼。

那時, 我急忙把自己惯常在機上用作面部保濕的潤膚膏拿給她, 並溫馨地告訴她, 停下待餐的工作, 快到厨房拿一些冰塊, 敷在手上,但她堅持自己没有事, 忙著拉出餐巾, 為我清潔桌子和座位。

她一邊清理, 一邊為這個非常小的不幸而道歉至少十次, 我也忙著重復十多次回答她: “It’s okay, don’t worry about it”。

直至用餐完畢, 她還特意走來向我問好, 並再一次誠心的道歉。我亦欣然接受, 照單全收..

Well, 無可否認, 眼前的空姐妹妹, 以十分為滿分, 絕對是九分之上, 甜美的樣子還有點兒像當年的島谷ひとみ (岛谷瞳), 但大家請不要誤會, 筆者不是如此膚淺, 單純因為她的外表, 而如此上心。

重點, 是空姐妹妹對一份工作的優秀服務態度和熱誠, 打動了客人的心靈, 仿如看到自己當年在夜場工作時的影子, 很是窩心, 很有共鳴。

雖然這是一件非常微不足道的小事,但筆者一向喜愛觀人於微, 越細微的事情, 越能把一個人的自身修為和品性, 完全表露無遺。

在今天如此功利的社會, 難得遇上一位好員工, 從極微細的行為當中, 流露出崇高的專業精神, 實不得不把這個感人的經歷, 與大家分享一番。

最後, 送上由徳永英明作曲, 大木誠填詞, 島谷瞳演繹的 Rainy Blue (藍雨), 在此希望空姐妹妹燙傷的右手早日康服, 並將擁有一個幸福快樂的未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