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9, 2023

失踪的3億美元

我最近看了這部寫實的驚悚/恐怖電影(Lost in the Stars 消失的她),它全方位地展示了淘金者會去到幾盡嚟收割受害者。

正如電影試圖描繪的戲劇性一樣,類似的案例在現實世界中也確實發生過。 在不透露故事的情節下,我覺得這部電影值得一看,特別是對於那些不想被淘金者利用的人。
說得輕鬆一點,這部電影讓我想起了之前在 100happysouls 分享的一個故事,我也很想藉此機會與大家分享多一次。
這是關於一個非常貪婪富翁的故事,他剛剛意識到自己患有晚期癌症。 當他臨終意識仍然清醒時,他呼喚了他的三個兒子:John、Peter 和 Luke。
富翁告訴他們:“孩子們,你們知道,我的時間不多了,儘管我很想把錢帶進棺材,但我自己卻做不到。 我需要你的幫助。”
三個兒子饒有興趣,豎起耳朵,聚精會神地聽著。
這位富翁繼續說道:“我將給你們每人1億美元。 我去世後,我希望你在我下葬之前把它放進我的巨型棺材裡。”
三個兒子都答應了。
然而,就在棺材被蓋上之前,三人並沒有看到棺材裡富翁屍體旁邊有任何東西。
葬禮結束後,三個兒子在當地一家鄉村俱樂部就“失踪”的 3 億美元進行了私人談話。
John 首先打破了沉默:“我不得不承認,我花了1億美元是為了還債,你們也知道,我在虛擬貨幣項目 FTX 失去了一切,請原諒我,兄弟們。”
Peter 隨即坦白:“對不起兄弟們,我妻子向我求要石澳海濱別墅很長時間了,我花了這些錢來滿足她的需要。”
Luke 微微搖頭,露出失望之色,道:“你們兩個失信了,真丟臉。 爸爸應該把 3 億美元全部給我!”。
John 和 Peter 很疑惑,問道:“真的嗎? 就在埋葬爸爸的棺材裡時,我們沒有看到任何錢! 你把你的一億美元藏到哪裡去了?!”
Luke 看著自己的兩個兄弟,道:“那張一億美元的私人支票,我放到了爸爸的西裝口袋裡。”
希望大家好好咀嚼這個故事背後的含義, 一個人的品德修行, 往往在沒有人觀察之下, 才會表露無遺。🙂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Frl5kXCtT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