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 2016

創業資金

如果你已看了 100 Happy Souls 有一段時間,並喜愛我的思維意識,有意創業, 請繼續閱讀!

我得承認,多年來在不段快速嘗試和錯敗的過程中, 我認識了不少非常成功的專業人士,企業家和風險資本家,並有幸找到我通往幸福和財務獨立之路。 海闊天空, 我現在其中最為重要的人生使命,是努力幫助有志者善用其無限創意去創業, 從而創造財富。 以下是我能為有意創業的讀者們做到的事:

1.作為一個天使投資者,視乎創業者的個別情况, 我可投資高達25萬美元作為創業者的種子資金.
Image via Flickr by CannedTuna2.作為一個初创公司顾问, 介绍我的人際網給創業者, 為戰略夥伴關係出谋獻策,並在有需要時引入風險資本或私募投资.
3.作為一個同路人, 提供諮詢和意見,如有需要, 我還會給予一個温暖的擁抱.

那麼我期望創業者的條件是什麼?
1.能夠清楚地在兩至三句話裏說出自己的市場機會和定位
2.展示出現有的市場引力或竞争优势
3.用什麼%的股權來換取什麼 (請看上文我能為有意創業的讀者們做到的3件事)

常見問題:
Q. 如果我只有一個 innovative idea, 可以交談嗎?
A. 沒問題,與此同時,盡你所能去做市場 testing 來證明你的 idea 能創造 value。

Q. 你簽保密協議嗎?
A. 否。試想一想,如果任何人都可以簡單地把你的生意概念複制,並成為你的競爭對手,你的生意真的有生存空間嗎?Idea is a dime a dozen. 創業最重要的是人,不是 idea.

Q. 我可以問其他創業以外的問題嗎?
A. 當然可以! 任何有關如何刽造幸福富裕人生的問題, 請從頂部菜單中按 “提交問題” 鏈接。

Q.我什麼時候可以期待你的回复?
A. 這將是 FIFO(先入先出)。 自從這 blog 出街後, 收到越來越多讀者朋友的問題和問候, 開始有 backlog, 但我仍會盡我所能,在 48 to 72 小時內做出回應。 有一點可以肯定,我對你的 proposal 有興趣與否, 我都會回應所有問題。如一星期都未收到我的回复, 我可能不小心 missed and skipped 了你的問題, if that's the case, 對不起, 請再從頂部菜單中按 “提交問題”, 並提及這是 re-submission, 我會盡快回答, don't worry。

Q.如果你對我的 proposal 不感興趣, 你還會幫助我嗎?
A.當然會! 很多時, 我對創業者的 proposal 不感興趣, 是因為我對 proposal 內的生意生態完全陌生, 所能給予的 value 有限, 但在高層次生意運作, 還可分享一下心得, 如有需要, 我也可問問我的人際網, 看有誰可幫忙。So, take it easy and no worry.

Q.你幫助的創業者一定要是香港人嗎?
A.否。我生於香港, 大部份時間會在香港,珠江三角洲和矽谷往來, 但五湖四海皆兄弟(姊妹),海角天涯若比鄰, 只要是有心為中國繁榮而出一分力的中港澳台國內外同胞或華僑都非常 welcome! 但老千們便免問了, 請別浪費我珍貴的時間去幫助有志創造社會價值的朋友.

Q.我要有什麼學歷才可申請?
A.如果你的個人竞争优势是來自你的學歷或學術機構, 這會有一定程度的幫助, 但更重要的, 是你個人對市場的觸覺, 和對靈活適應的一份堅持. 所以如果你像我一樣, 學術成績差到冇朋友, 不用怕, 放膽把你的创意發揮出來!

Q. 我準備好了,如何申請?
A. 給我發電郵到 contact@100happysouls.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