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 2016

賺取人生第一個億的反思

昨天在一個投资的聚會中,遇上一位剛從商學院畢業, 雄心壯志的年輕金融從業員, 和他交談了大概五分鐘, 他就問了我一個很直接和現實的問題:

“在你還沒有參與天使投資前, 你花了多久才賺到人生的第一個億?”
我說:“哈! 問得有趣... 大概十年吧。”

他說:“哇! 這可是一段頗長的時間呢,看看 snapchat 的創始人, 不到幾年就擁有幾十億美元的財富, 這可算是致富的捷徑嗎?”

我回答:“哈哈, 我倒沒有這樣的本領和運氣呢!”

那時我心血來潮, 想到一個例子, 即場與他分享: “這樣說吧,如果有一台時光機,可以把你送到未來,讓你目睹自己花了十多年的艱苦拼搏,才賺到人生中的第一個億,從時光旅程回來後的你, 會去堅守這十年計劃, 還是選擇另一個能讓你更快致富的機會呢?”

他思考了好幾秒後說: “如果可以洞悉怎樣能更快致富, 當然選後者!”

我說:“若是如此, 你如何尋找這個機會呢?”

等了幾秒, 他還在思索..

我繼續說:“回到我們時光機的例子, 你可要在多個平行宇宙裹穿梭, 探訪在不同時空的你, 才可有望尋找到能令你最快致富的機會。但實情是,以現時的科技, 科學家還沒有成功的研發出一台時光機可以準確計算出下一分鐘會發生什麼事情,更不用說去探索未來; 量子不確定性主宰着我們的宇宙, 隨機性存在於任何一個角落。”

可能我把話題拉得太開了, 他看起來有點困擾, 所以我作了一個簡單的總結:

“Anyway, 捷徑無疑是存在的, 但有時候, 越是迷醉於找尋最快的致富機會,就越是找不到, 不如讓它自然發生吧。”

-----------------------------

與坊間的主流商學理念不同, 我在追求夢想的過程中,從來沒有問過自己 “需要多長的時間去賺多少錢?”。我每天早上跳下床,就立刻開始一天的工作。我計劃,執行, 和調整, 目的只有一個:生存

在艱苦充實的百忙之中,生意雖漸上軌道, 但我一直保持着飢餓的狀態, 並從生存進化為持續生長。

在這進化的過程中, 我漸漸呼吸到財務自由的空氣, 並掌握到過中的要訣。 100happsouls 就是要深入淺出地把這經歷傳授開去, 讓更多人可以把第一個億的思維複製, 並找到適合他們自己的上流捷徑。

100happysouls 冇糖衣包裝, 有的是殘酷赤裸的事實,生硬粗糙的語句,但更重要的, 是有着我對讀者朋友的真誠。

儘管我的中文表達能力有多差,內容而言,我致力做到絕對完美。每次我發表文章的晚上, 都會在夜半醒來, 重讀文章內容, 以確保我寫的每一句話是從我心裏説出。

我充心希望每一位 100happysouls 的讀者朋友, 閲讀每一編趣文都有所得着, 即使這意味著我要花一個月才發表一編文章, 什至把整编我認為低價值的文章刪除和重寫。

對於一部份讀者朋友來說, 100happysouls 可能是個有趣的閒暇閱讀 blog,看看一個窮小子如何在殘酷的現實障礙賽中找尋財務自由的故事,如是者, 我很樂意提供這種娛樂節目。

但從不少讀者朋友的信息交往裏, 我察覺到你們當中, 有着一部份人是正在苦苦掙扎, 並願意投入時間和精力來把筆者那套逆向思維應用到你們個人的成功路上。

如果你是後者, 我可跟你說, 我不會令你失望的。

我只想你相信, 如果你有破斧沉舟的魄力, 向鎖定的目標前進,你就必有收穫!

我只想你相信, 你絕對不是環境的受害者, 思維絕對可以改變命運!

我只想你相信, 只要你不放棄, 總有夢想成真的一天!

P.S. 我正與幾位在矽谷的創投家制作一份非主流的致富心法精要, 原意是若不幸離世, 也能把一生的絕學留下來... 希望完成後可以派發給 100happysouls 的讀者朋友一齊分享, stay tune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