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 2016

你老闆可能不想你知道的成功秘决

大部份的老闆, 都想你賣命於他們建立的老鼠赛道內, 但這是否你的最佳選擇? 逆向思維或許可幫你找到答案! 要了解逆向思維, 我們首先要了解現有的主流思維, 有所對比下, 其重點自會一目了然。

現有地球上的資源是有限的,人的創意夢想卻是無限的。如果我們只接受權貴餵飼我們的那一套, 並完全放棄獨立思考, 不去做任何我們應做的事情,夢想的生活就永遠不會出現。過時的現有制度和政策, 鼓吹我們從小就要活在有限資源的 sandbox 內, 為學位爭崩頭, 為
null一份朝九晚六的工作而過活,為上位而盡玩辦公室政治手段,為同輩壓力而上樓結婚。我們對平庸絕望的生活已習以為常,應該接受它,不應該抱怨或要求改變。你的老闆很明白這個制度帶給他的好處,只要他能維持這個老鼠賽道結構, 我們就會願意犧牲和忘掉我們的機會成本, 乖乖的為老細賺錢。

在零和遊戲的過時思維裏,每一個贏家的傍邊, 就要有多個輸家, 如每一個超級巨星背後, 就有着數以百萬計的夢碎藝術家。我們的人生, 仿佛變成兩極, 不是勝就是敗。我們被培訓成像動物園的冇牙老虎,只會單式化的執行老闆給我們的任務或指令, 只要相對下有表現, 儘量避免出錯,就能得到老细的照顧, 糧單如白粉般到時到候送到面前, 習慣與月結開支完全掛勾後, 就如上了毒癮般, 求生不得, 求死不能。久已久之, 我們對失敗產生了恐懼和抗藥性, 並失去了人類從不段錯敗中快速學習的本能和精益求精的冒險精神。

在上文談及的陰霾下, 殘酷的打工仔女實情是,大部份的老闆根本就不會理會我們的死活, 他們關心的, 是我們能否幫他賺到錢, 當我們一旦失去了利用價值,我們將會瞬間被離職。忘掉那些花巧的企業文化宣傳,什麼 career path, 進升偕梯等廢話, 公司從來就沒有人關心我們的成功, 大多數人都忙於盤算如何擊敗其他同事傅上位, 或忙於製造員工之間的衝突來維持或証明他們自身的管治地位和存在價值。與其希望人們來幫助我們,不如預期別人會使我們失望, 並設下 Plan B 方案以應付同事或商業夥伴背叛我們的情况來得合當。這不是悲觀論, 而是期望管理, 一切我們想要的,我們必須自己去計劃和爭取。

若然你這一刻還在閱讀本文,你大概是有决心去改善目前的生活, 並且有別於凡人。You have earned it, 下面是我堅守的逆向思維八大條, 它們幫助我度過最失意, 艱苦, 迷惘的日子, 我從一個被香港教育制度視為零價值的廢青, 走到今天創造了億萬財富, 達到財務完全自由, 逆向思維絕不可缺。

1. 世界绝不是零和遊戲, 資源是可由創意去創造
2. 不要拿自己與他人比較,要贏的是昨日的你
3. 要比昨天工作多一點, 聰明一點, 有效率一點
4. 你週圍的人不是競爭對手, 而是市場資源
5. 幫助你週圍的人成功, 不要佔他們的便宜
6. 犧牲多一點, 忍耐多一點,做別人不願做的
7. 道理當前, 要敢於走離羊群, 做應做的事
8. 相信自己,永不放棄,適應, 前進

就是這樣了! 我成功的原因,是因為我對自己許下承諾, 運用逆向思維, 把生命的控制權從過時的零和遊戲思維裏拿回來。我敢於與你們分享的同時, 我也挑戰你們去細意探索我所列出的逆向思維八大條,希望對你們通往財務自由有所得着, 放膽去把你應得的夢想人生活出來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